依舊

Chap1

我的名字叫做"宋芯",是一個即將升上大三的學生

我有個堂姊叫做"宋茜",相信大家一定對他不陌生,因為他就是F.X公司旗下有名的音樂製作人

我高一時原本主學音樂系副學舞蹈系,但是升上高二之後,我改為主學韓文系副學音樂系,因為他...

我上的高中是大學中附屬的中學,所以我就這樣直升上了原本學校的大學

這天我們班的韓文系女教授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裡,我該不會做錯了什麼事情了吧?

而且現在離開學還有一段時間,要不是今天是返校日,我也不會來學校的...

------

我走進辦公室裡,看到了坐在靠窗邊的我們教授,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走了過去

我不記得我做錯了什麼事情呀...我只不過是在我討厭的某一個女生的置物櫃放了一隻假蟑螂而已,教授不會是要記我過吧!!!!!!

"來啦~過來這裡坐吧"教授拿著自己剛泡好的茶看向我

"沒關係,教授您有話直說吧~"我勉強的笑了笑

"這件事情很重要,需要一點時間才會說完,你就坐下來聽我說吧~"教授對我親切的笑著

我放假蟑螂的事情該不會真的被他知道了吧?我玩蛋了...我是怎麼樣努力學好韓文的QAQ

"好...好吧"我緊張的坐在了教授旁邊的椅子上

"宋芯,今天我會把你叫來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教授笑著看向我

"是...那請問是什麼事情呢?"我緊張的吞了吞口水

"你從高二開始就是我敎的學生,這四年來你學習的態度都比其他人來的努力"教授笑著

"是..."我輕輕的點頭回應

"現在你已經快升大三了,為了你未來的道路,教授幫你申請了到韓國留學的機會"教授笑的親切

"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等等!!!教授您剛剛是說您幫我申請了到韓國留學的機會?"我驚訝的看著教授

"是呀~而且我也已經幫你處理好你在韓國要住哪裡的問題了"教授開心的笑著

"真的嗎?謝謝教授,我最愛教授了~~~"我激動的抱住教授

"行了行了~"教授笑著把我輕輕的推開

"真是太感謝教授您了~我現在真的覺得您比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女人都還要美麗!!!"我對著教授拍馬屁

"真是...現在來說正事,你到那裡之後要去住寄宿家庭,我幫你打聽過了,那家的主人是一位很慈祥的老奶奶"教授笑著

"好,我知道了~那教授您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的話,我就先回教室了"我笑著對教授鞠躬

------

兩天後的早晨,我來到了機場,來送我的人有我爸媽和我爸媽收養的小男孩-我的弟弟

"姊姊~你什麼時候會回來?"5歲弟弟眼睛水汪汪的看向我

"嗯...姊姊是去讀書的,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姊姊回來的話一定會跟我們宋俊說的,好嗎?"我摸了摸弟弟的頭

"好~那我等姊姊回來"宋俊開心的笑著

"到那邊冷的話要記得多穿些衣服,要按時吃飯,如果在那裡覺得撐不下去的話,就趕緊回來家裡吧~"媽媽擔心的抓著我的手

"借住在那個奶奶家不要給人家添麻煩知道嗎?如果可以的話多多幫那個奶奶的忙"爸爸囑咐我

"是!!!我知道了~"我做出軍人敬禮的手勢

"現在麻煩請要通往韓國首爾的旅客..."機場響起機場女工作人員的聲音

"飛機要起飛了,那我先走了~"我笑著看著自己的家人們

"路上小心呀~記得到那裡要給我們打電話,知道嗎?"爸媽看向我

"我知道了~"我拖著行李廂往前走,轉頭向爸媽和弟弟揮手

------

我坐在飛機上,看著飛機起飛,慢慢的遠離我生活已經有22年的家鄉

鹿唅哥...我會見到你嗎?

------

"謝謝~"我對著機場抽查我護照的工作人員道謝(作者:從這裡開始就自行把語言轉換成韓文吧~~~^^)

終於到了首爾,鹿唅哥...我好像離你近了些,回憶開始在我的腦裡浮現著...

"宋芯,別哭了,在哭就不好看了"當時剛升上高一的鹿唅抱著我

"為什麼...是我不夠好,所以他不喜歡我嗎?"當時剛升上國二的我因為一開學就跟初戀告白被拒絕了,所以哭的很傷心

"不是,是那個小子眼睛瞎了才拒絕你的"鹿唅拍著我的背安慰我

"鹿唅哥,我是不是不夠漂亮?"我在鹿唅懷裡啜泣著

"怎麼會呢?我們宋芯最漂亮了,是那個小子自己沒眼光!!!"鹿唅皺著眉看向我搖搖頭

想到這裡,我笑了...在我記憶中的鹿唅哥是這麼美好

------

我搭著計程車來到了教授說的那個讓我寄宿在他們家的奶奶家,我按下了門鈴

"來了~"屋裡傳來奶奶親切的聲音

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深呼吸一口氣,等著那聲音聽起來很親切的奶奶來開門

"你好呀~你就是那個從中國來我們這裡讀書的留學生對吧?"奶奶慈祥的笑著

"是的,您好~我的名字叫做宋芯"我對奶奶尊敬的鞠躬

"你還真是有禮貌呢~快進來吧"奶奶笑著

"好的~"我笑著把自己行李箱提了起來

------

走進奶奶的家裡,我就一直感覺這個家帶給人滿滿溫馨的氣息

奶奶帶我到了他幫我準備的房間,房間的擺飾很整齊,採光和通風也很好

"這裡以後就是你的房間了,我一直很想要一個孫女,知道你要來寄宿我這裡,所以我就請人把這間房間重新粉刷了一遍"奶奶笑著看向我

"謝謝奶奶,我很喜歡呢~"我對著奶奶開心的笑著

"喜歡就好~你肚子應該餓了吧?我準備了午餐,下來跟我一起吃吧~"奶奶慈祥的笑著

"好的,謝謝奶奶~"我笑著回應奶奶

我真的來對了地方,奶奶人好慈祥,我好喜歡!!!!!!

------

我和奶奶面對面坐在餐桌前,奶奶準備了很多韓國的小菜,當然一定少不了泡菜

"你多吃一點,雖然菜沒有很豐富~"奶奶笑著看向我

"不不不,奶奶您準備的菜很多,這已經算是很豐富了~"我對著奶奶揮手

"呵呵~是嗎?那你多吃點,還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呢"奶奶笑著

"好的,奶奶您也多吃點~"我夾了一樣菜放到了奶奶的碗裡

"謝謝你呀~決定讓你寄宿在我這裡果然沒錯"奶奶笑的很開心

"奶奶你做的菜真好吃~"我吃了一口菜之後,對著奶奶比出"讚"的手勢

"那真是太好了,還好合你的胃口"奶奶笑著

-------

吃過飯後奶奶泡了泡茶,讓我和他一起坐在客廳裡聊天

"奶奶,您一個人住在這裡嗎?"我看向奶奶

"不是,還有我最小的孫子,今天是他要升上大一的返校日,所以他現在才不在家~他的房間就在你房間隔壁呢"奶奶笑著回答

"大一呀...那他小我兩歲呢~"我看著奶奶說

"你是1992年生的呀?"奶奶看向我

"是呀,我是1992年4月12日生的"我笑著回答奶奶

"哦摸~我孫子的生日也是4月12日呢!!!"奶奶驚訝的看著我

"真的嗎?那我跟奶奶您的孫子還真有緣呢"我笑著回答

"等我孫子回來,我再好好的向你介紹他吧~"奶奶笑的很開心

"好的~"我也笑的很開心,看到奶奶的笑容就覺得好溫暖

------

跟奶奶喝完茶後,奶奶叫我上樓多休息一下,到了晚餐的時間他會記得叫我起床的,我也打給了媽媽,向他報了平安

我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想著今天所有發生過的事情,我當時改為主學韓文系是對的

往著天花板很久的我,眼皮終於慢慢的沉重了下來...

我喜歡做夢,因為在夢裡我可以遇到他.見到他.跟他在一起,可以回憶我和他以前所有的點點滴滴

"鹿唅哥,你找我出來有什麼事情?"當時即將國中畢業的我氣喘吁吁的看著鹿唅,因為我是用跑的過去找他

"宋芯,你是不是快大考了?"鹿唅看向我

"是呀,怎麼了?"我疑惑的看著鹿唅

"是這樣的...鹿唅哥我要跟你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鹿唅突然低下頭說

"鹿唅哥你快說,我還要跟朋友們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呢"我著急的看向鹿唅

"我...喜歡你,宋芯"鹿唅抬起頭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什麼?鹿唅哥你別鬧了,你在跟我開玩笑吧?"我愣了一下,隨後才回答鹿唅

"我是說真的,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你的,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你"鹿唅兩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我們的距離很近

"鹿唅哥,我..."我看著對自己告白的鹿唅

"不要現在給我答案,等你大考完之後...你在給我答案吧"鹿唅說完就轉身離去

我慢慢睜開了眼睛,我醒了過來...就算夢境只是一下下,我也很喜歡,因為有你

現在是幾點了?不會已經很晚了吧?

"6點了呀..."我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

------

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往門口走去,準備下樓跟奶奶打招呼

"噢!!!!!!"我一開門就撞上了一個人,連我自己都還沒來得及看那個人是誰

"對不起對不起!!!你還好嗎?"是一個男生聲音,他就是奶奶的孫子嗎?

"沒事沒事~"我揉了揉自己的頭,抬頭看向他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長相和鹿唅有些類似的男孩子,只是他的身高看起來比鹿唅高...

"你還好吧?怎麼突然傻了?該不會是我害的吧?怎麼辦怎麼辦...我只是上來叫你吃飯的"那男孩著急的看著我

"我真的沒事..."我對那男孩笑了笑

"哦!!!幸好你沒事,不然我一定會被奶奶罵的很慘的"男孩突然笑了,眼睛彎成好看的月彎型

"你好~我是以後要寄宿在奶奶家的中國留學生,宋芯"我笑著對眼前的男孩說著

"你好,我是之後就是大學生的~~~奶奶的孫子,吳世勛"世勛笑著

吳世勛...真是個好聽的名字,感覺也是一個跟奶奶一樣很好的人

"很高興認識你~"我伸出手笑著看向世勛

"...以後我們好好相處吧~"世勛明顯愣了一下,隨後還是握住了我的手

------

奶奶晚餐也準備了很多菜,世勛坐在我的右手邊,奶奶則坐在我的對面,吃飯的時候世勛一直主動找話題跟我聊天

"對了~我說宋芯,你看起來年紀沒有跟我差很多,你今年幾歲呀?"世勛好奇的看向我

"我今年22歲,即將升大三,比你大兩歲~"我笑著回答世勛

"什麼?我以為你跟我同年呢!!!"世勛驚訝的看著我

"..."我對著世勛笑了笑

"宋芯你對韓國還不熟對吧?我明天帶你去東大門逛逛吧"世勛激動的看向我

"世勛呀,既然你都知道了宋芯比你大,不是應該用敬語跟宋芯說話嗎?"奶奶看向世勛

"沒關係的~我不介意這個"我笑著看向奶奶

"呵呵~宋芯,我剛剛說的,你答應嗎?"世勛笑了笑,靠近我笑著問

"..."面對世勛突如其來的舉動,我愣了一下

"阿..."世勛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舉動,往後退了一點

"..."奶奶看著眼前的兩個年輕人,心裡莫名有種"開心"的感覺

"好呀~明天我們一起去東大門吧"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我答應了世勛剛才的提議

"真的嗎?太好了!!!"世勛開心的笑著,之後又開始吃著飯

------

我躺在床上,想著剛剛世勛所有的舉動...

"呵呵~宋芯,我剛剛說的,你答應嗎?"世勛笑了笑,靠近我笑著問

"阿..."世勛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舉動,往後退了一點

"真的嗎?太好了!!!"世勛開心的笑著,之後又開始吃著飯

剛剛的我的確被世勛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但是...為什麼我那時的心跳會跳的這麼快呢?

"阿~阿~阿~睡不著...一定是下午睡太多了!!!"我從床上坐了起來

------

因為下午好像睡太多的緣故,我悄悄的下了樓,走到了奶奶的花園裡...

看著奶奶種的這些花,我可以看的出來奶奶很細心的在照顧它們,我坐到了階梯上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了媽媽,想到今天奶奶親切的笑容,讓我想起媽媽慈祥的微笑...

"..."我靜靜的掉下了眼淚

"怎麼了?你怎麼哭了?"世勛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嚇我一跳...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擦了擦眼淚

"我睡不著,你呢?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哭?"世勛坐到了我身旁

"因為想我媽了..."我對著世勛微笑

"原來是這樣呀~你一定很愛你的家人,才來這裡一天就哭了"世勛笑著

"我給你看我弟弟的照片吧~要看嗎?"我拿出手機,看向世勛

"好呀~"世勛微笑

"看吧~這是我弟弟,他叫做宋俊,很可愛吧?"我拿著手機笑著

"你弟弟年紀看起來好小,他幾歲呀?"世勛驚訝的看向我

"他今年5歲,他是我爸媽收養的,但是我把他當成自己的親生弟弟看待"我微笑

"原來如此~那他跟你差...17歲耶!!!"世勛誇張的回答

"是呀~"我笑著回答世勛

"阿~~~我想睡了"世勛打了個哈欠

"我也是,我們進去吧~"我看向世勛

------

我和世勛悄悄的上了樓,我正要進房間的時候,世勛拉住了我

"怎麼了?"我看向世勛

"以後不要再一個人哭了...愛哭包"世勛用一種我看不懂的眼神看著我

"阿?哦...好"我回答世勛

世勛說完就走進了他的房裡,等等...他剛剛說什麼?愛哭包?誰是愛哭包了!!!!!!(作者亂入:你反應也太遲鈍了吧...)

------

今天一天都過的好開心,希望以後也會如此

鹿唅哥,我們會再見面的,對吧?

我閉上了眼睛,進入夢鄉...

--------

終於更新了新作"依舊"呀~~~(撒花

今天作者因為生病請假在家,所以就來更新了!!!!!!

我的身體其實好很多了,我只是不想去學校而已...XD

希望看的朋友們,等等第二章吧~~~^^

2015-03-14-20-54-10_dec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o(勛鹿BG文)-依舊 Chap1
    全站熱搜

    朝夢想前進的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