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短篇文章-告白那一天------

2015-07-13-21-56-28_deco  

我的名字叫做"崔靜",是個即將從初中畢業的準畢業生

我以為我會就這樣考完大考之後,期待著畢業,用剩下一個月的時間盡情的玩一番~~~

但是我錯了,當你突然在這'極短的時間'內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是多麼希望時間不要過的那麼快...

我在離畢業典禮差不多剩兩個月的時間,喜歡上了班上的一個男孩子

那個男孩子,我喜歡上的人,他叫做..."金鐘仁"

我因為身高在班上女孩子當中算是第二高的,所以幾乎會被排到最後一個或是倒數第二個,而這次的我被排在倒數第二個,我後面還坐著一個男孩子

金鐘仁因為有時候太愛講話,還有不說話的時候會讓老師誤會他很不高興

所以從初中一年級開始,老師就一直針對他...一直到升上初中三年級的時候也是一樣

金鐘仁的位置被排到了講桌的旁邊,從我這裡看過去的話,他的位置是在講桌的右邊

原本我對於'喜歡上班上某個男孩子'這種事情是感到不可能的,總是心想'誰會喜歡自己的同班同學呀?'這種想法...

"萱..."我叫著在班上平時跟我最好,幫過我很多事情的好朋友

"怎麼啦?"萱看著我問

"我好像...喜歡上金鐘仁了"我小聲的對萱說

萱在班上跟所有男孩子都相處的不錯,所有班上的男孩子都叫他'萱老大',好像把他當成是班上的媽媽一樣,再加上他的個性跟不管年幼老少都很好相處

"你喜歡金鐘仁?真的假的?"萱小聲的問著我

"好像是...最近看著他的時候,會覺得他很帥,然後...也會覺得他笑起來的時候很可愛"我臉上帶著笑容回答萱

"可是你要先分清楚有好感跟喜歡這兩種東西,你知道你對他是哪一種嗎?"萱看著我說,像個大人一樣

"我就是因為不知道是哪一個,所以才跟你說我...好~像~喜歡金鐘仁的呀..."我強調了一下'我好像'這三個字

金鐘仁讓我感覺到自己喜歡上了一個人的那種感覺...

------

我喜歡在上課的時候看著金鐘仁的背影微笑,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也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奇怪,但是我卻還是會這樣...QAQ

"呀!!!上課了~不要講話"風紀股長在講台上面管著秩序(作者亂入:風紀股長好像每個都會這樣說對吧?)

 金鐘仁又在跟吳世勛說話了...他都已經被記在點名簿上第幾次了?

金鐘仁跟吳世勛不知道在聊些什麼,但是從金鐘仁臉上的笑容來看...應該是遊戲之類的吧

 "..."金鐘仁好像是注意到了我的視線,從我這裡看過來

"..."我的視線和他的視線對上的那一刻,我用一種看似'不屑'的眼神撇開了

阿~~~~~~我在幹嘛!!!!!!幹嘛用那種眼神對他!!!!!!我心中有無數個我正在咆哮...我要哭了啦...

------

下課時間待在教室裡只會讓我覺得更悶而已,所以我就跑去找了我在別班,跟我一樣很喜歡跳舞的朋友們...

"我玩蛋了啦~~~"我趴在欄杆上叫著

"怎麼了?"叫做昕的女孩子問著我

"對呀,崔靜你怎麼了?"叫做穎的女孩子也問著我

昕和穎都是我很~很~很~很~很~很~要好的朋友!!!!!!

"我好像喜歡上金鐘仁了..."我趴在欄杆上回答

"什麼?你說金鐘仁?"穎抓著我的手對著我說

"金鐘仁是誰呀?"昕問了一下穎,穎東張西望了一下...

"那個那個!!!就是從他們教室後門走出來,要去上廁所的那一個!!!"穎指著準備走去廁所的金鐘仁

"哦~是他喔!!!不錯呀,身高挺高的"昕笑著說

"你喜歡金鐘仁呀?"穎又問著我

"我是說好!!!像!!!好嗎?好!!!像!!!喜歡"我強調的'好像'這兩個字

"他看起來不錯,身高也挺高的,你好好加油!!!"昕拍著我的背笑著跟我說

"呵呵..."我用一種很假的笑容回應了昕

之後得到了是...一個字的髒話外加一個白眼QAQ因為我習慣了昕這個樣子,所以也沒有多說什麼~

------

之後的我...幾乎每天滿腦子裡都是金鐘仁的身影,他笑的樣子,他不笑的樣子,他的背影,他的眼神...我真的覺得自己快瘋了!!!!!!

"借我抄數學習作"我跟坐在我前面的男孩子要了他的數學習作,因為學務處快要作業抽查了呀!!!

我開始瘋狂猛抄數學習作裡面的所有答案,我可以發誓我只是有兩章沒寫而已,真的!!!!!!

"金鐘仁你跟均換位置,去坐在崔靜的前面"我們班的女班導突然叫金鐘仁跟坐在我前面的男孩子換位置

Oh My God!!!!!!!我剛剛聽到了什麼!!!!!!班導叫金鐘仁坐到我前面的位置?

我要冷靜...我要冷靜...要當做什麼都沒聽到...什麼都沒看到...所以我又開始繼續抄著數學習作

"呀!!!呀!!!呀!!!崔靜!!!"我聽到了萱在叫著我的聲音,萱坐在我右手邊那一排的最後一個位置

"嗯?"我看向萱,裝作什麼事情也沒有

"你看你前面~"萱笑著對我說

我把頭轉向了前面...天吶!!!!!!金鐘仁已經搬好他的桌子和椅子了!!!!!!

"嗨~~~"金鐘仁笑著對我揮手

我的腦袋瞬間當機了...

"...嗨..."我愣了很久才用拿著自動筆的右手向他揮手說

他看起來心情很好,畢竟他終於可以遠離那個講桌旁邊了~~~

------

雖然金鐘仁坐來我的前面我很開心,但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變的做什麼事情都要小心翼翼的了

"崔靜,借我英文習作"金鐘仁突然轉過來對我說

"阿?哦...等我寫完答案"對上他的視線之後,我低下頭對他說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和他的相處方式就是幫忙傳老師發的東西或著是他跟我借習作這些

"今天早上我們來換位置吧~等一下來這裡看一下排好的座位表"班導對著大家說

終於~~~我可以擺脫金鐘仁了!!!!!!雖然我喜歡他,但是他坐在我前面讓我好不自在呀!!!!!!

------

非常好~全班都換好了位置...但是...為什麼金鐘仁坐在我右手邊!!!!!!

我的位置被排到了倒數第二排的最後一個,而金鐘仁被排到了最後一排的最後一個,也就是我的右手邊...

Oh My God!!!!!!我快瘋了!!!!!!老天爺~~~您為什麼要這樣對我?QAQ

"今天早上我們班換了位置,金鐘仁坐在我的旁邊..."我欲哭無淚的說著

"真的假的?那很好呀~"昕對著我說

"對呀,這樣就表示老天爺還沒有放棄你~"穎在一旁說著,什麼叫做老天爺還沒放棄我?

"一點都不好!!!我快瘋了..."我是真的快瘋了啦!!!!!!

------

坐在金鐘仁前面的女孩子是全班都公認的'花痴'...我知道這樣說不好,但是這絕~對~不是我說的,我們班的每個男孩子都一致這樣認為

"呀,金鐘仁..."那個叫做綺女孩子轉了過去

"..."金鐘仁抬頭看向他,金鐘仁帶著一副度數不是很高的眼鏡

"你好帥哦~"綺對著金鐘仁說,完全忘了他原本找他要做什麼

我在一旁強忍著笑,雖然綺那樣是真的有一點離譜,但是我還是很想笑!!!

結果這件事情在我告訴昕和穎之後,我們三個笑了整整一個星期...

------時間轉換(大考前一個月,離畢業典禮還有兩個月)------

我們的班導又換了一次座位,說是為了要讓我們不要平常都維持一樣的姿勢(?)上課,所以才會一直換位置

我的位置被排到了第二排的最後一個,而金鐘仁的位置被排到了第一排的最後一個,我的左手邊...

Oh My God!!!!!!要不要這麼剛好?不是右邊就是左邊!!!!!!

老師~~~這樣不公平啦...QAQ

這樣也好~因為我終於(?)可以擺脫(?)那個叫做綺的女孩子了,他是真的很煩人呀...

上次他還擅自說要幫金鐘仁梳頭髮,金鐘仁心情不錯就讓他梳了,結果他竟然弄痛了金鐘仁!!!!!!

"阿!!!阿!!!阿!!!你在幹嘛啦~不要梳了啦~"金鐘仁那時候還用一種近似'撒嬌'的口氣對綺說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兩個在交往哼~可惡...我好忌妒!!!!!!

------

自從又換了一次座位之後,金鐘仁好像就開始會自己找話題跟我聊天,因為我坐在他的旁邊都不怎麼說話的...

"你為什麼每天都帶著外套?現在天氣那麼熱~"金鐘仁看著我問

"哦...因為我習慣了"我尷尬的笑了一下說

其實也不是因為習慣才帶外套,是因為中午午休睡覺的時候可以拿來當枕頭

我跟他的話題沒有持續很久,或許是他也不知道可以找什麼話題跟我聊天吧

------時間轉換(大考前一天,離畢業典禮還有一個月)------

學校開放讓初中三年級每班的六個學生到圖書館唸書,所以我就也去申請了,一整天都會待在圖書館裡唸書(有下課時間),只有中午吃飯和中午午休才會在教室

"崔靜"金鐘仁吃飯吃到一半突然叫我

"嗯?"我用我最常回應金鐘仁的話說

"明天要大考,你會不會緊張?"金鐘仁臉上很'平淡'的問著我

"還好耶...那你呢?"我回答金鐘仁,然後又問他一樣的問題

"我也還好...通常學校要月考都還會有一點緊張,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明天是大考,我卻不怎麼緊張"金鐘仁看著我說

"哦..."我邊點頭邊回應他,然後又開始繼續吃自己的飯

"崔靜"金鐘仁又叫了我

"嗯?"我還是用一樣的話回應他

"你今天怎麼沒帶外套?你平常不是都會帶外套來學校嗎?"金鐘仁看著問我

他發現了呀~我以為他不會發現...

"哦...因為我把外套拿去洗了"我回答金鐘仁

其實我根本沒有把外套拿去洗,只是覺得還要帶外套來學校有點麻煩,而且就像金鐘仁說的,現在天氣這麼熱~

------

很快就到了午休時間,所有人都坐在位置上準備午睡

"崔靜"金鐘仁叫了我

"嗯?"我回應金鐘仁

"你今天怎麼沒帶外套?"金鐘仁問著

"我..."我話還沒說完

"哦...我剛剛吃飯才問過你,你說拿去洗了,我白痴呀..."金鐘仁說完之後,自己又自言自語了一下

我趴在桌上把頭轉向右邊,因為金鐘仁睡覺的時候也會把頭轉向右邊,如果我依我的習慣把頭轉向左邊的話,這樣就會跟金鐘仁面對面,我不敢跟他對著對方的臉睡覺...

自從金鐘仁坐在我的前面,右邊或左邊開始,我午休午睡的時候都變成只會睡幾分鐘就起來,坐在他的身邊...我根本沒辦法睡覺

每次醒來的時候,我都會偷偷的看著他的睡顏...我知道這樣好像有點變態,但是就是會忍不住想去看他

最近天氣愈來愈熱,我們這裡後面的地方又只有一台小台的電風扇,金鐘仁最近最常問我一句話"你不會熱嗎?你要吹電風扇嗎?",但是我總是會回答他"沒關係,你吹就好,我不太會流汗"其實我不是不太會流汗,而是我流汗的時候,汗水都會被我的長髮擋住,我也很熱的呀...

想這些事情想到一半的時候,金鐘仁突然皺著眉頭動了一下,他好像很熱的樣子...

我偷偷把那一個小台的電風扇固定,然後轉向了他...雖然會有點對不起其他同學就是了

金鐘仁又恢復了原本睡的很安穩的樣子,然後...我微笑了

------時間轉換(大考結束後,離畢業剩三個星期)------

大考的時候我跟金鐘仁是同一個考場的,當然考場裡還有另外一間學校的學生沒錯

那時候在進入考場之前,我突然問金鐘仁"金鐘仁,你會緊張嗎?"金鐘仁愣了一下才回答我"有一點"他會愣一下的原因,是因為我突然找他說話吧

現在離畢業的時間也剩不多了,我因為要在畢業典禮上面表演,所以有時候因為要練舞不在教室裡

學校在我們畢業前辦了一個園遊會,班導讓所有同學分組,然後我終於不用坐在金鐘仁旁邊了...但是心裡卻有點失落

班導說這種一組一組的形式要一直維持到畢業那天,畢業那天之前我都不會再坐到金鐘仁旁邊了

-------時間再轉換(畢業典禮當天)------

因為要上台表演的關係,昕和穎幫我跟我們那團裡的成員們畫了妝

"你這樣真的好像夜店咩哦~你常去夜店對不對?"昕笑著對我說

"最好是啦!!!"我笑著翻了一個白眼

"崔靜你妝這樣畫真的很好看耶!!!"穎稱讚我說

"謝~謝~"我很搞笑的回答他

我希望金鐘仁也能夠看到這樣的我...

------

這次的畢業典禮是在學校中庭辦的,而離畢業典禮的時間只剩下幾分鐘,我回到了班上,因為要跟著班級一起繞校園

回到班上之後,有個叫做蓉的女孩子激動的說要幫我拍照,我讓他拍了,金鐘仁也有看到我...

金鐘仁在跟我的視線對上的時候,他手裡拿著扇子帶著微笑把頭撇開了

他對著我笑了...我突然覺得有一股'很幸福'的感覺...

繞完校園之後,所有畢業生都坐在了各自班上的自己的位置上

金鐘仁坐在我的右邊的右邊的右邊,中間跟我隔著三個男孩子,而吳世勛就坐在他的左邊

畢業前的幾個月,我跟吳世勛感情突然變的很好,我跟吳世勛打賭'如果金鐘仁讓我用指甲油塗他的指甲的話,我就贏了"然後...金鐘仁竟然答應了!!!!!!雖然要塗他指甲的時候,他還用類似'撒嬌'的口氣跟我說"不要啦~為什麼要塗那個~"可是在我也對他'撒嬌'之後,他還是乖乖的把自己的左手伸了出來,我只記得那時候自己的左手握著他的左手,右手幫他塗著指甲油一直在抖,而且還是很抖的那種!!!!!!那時候吳世勛還說"呀,你的手好抖哦~"我沒有回答他,吳世勛明明知道我喜歡金鐘仁,還故意這樣說...

所有的回憶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對金鐘仁最多印象的時候,是在這畢業的最後一年,我喜歡上金鐘仁,也是在這畢業的最後一年...

------

站在學校搭的舞台上跳舞的時候,我很認真的跳著,也很認真的想著金鐘仁,因為我希望他看到這樣的我...

作為壓軸結束的我們這團,一起拍完照.換好衣服之後,我回到了班級上,因為等會還要唱畢業歌

"我跳的怎樣?"我微喘著氣問著蓉

"超級帥的!!!"蓉開心的笑著回答我

我把頭轉到了金鐘仁的方向,金鐘仁在跟我對視的時候,很快的把他自己的視線收回了

"呀,崔靜~"吳世勛叫著我

"幹嘛?"我轉過頭看著吳世勛,也看到了坐在吳世勛右邊的金鐘仁

"你什麼時候要跟他說?"吳世勛笑著問我

吳世勛指的是...我什麼時候要跟金鐘仁告白的事情,因為我跟吳世勛說我會在畢業當天跟金鐘仁告白

"不知道,等畢業典禮結束吧~"我尷尬的笑著回答吳世勛

"哦~一定要說唷!!!"吳世勛邊點頭邊說

------

畢業典禮結束之後,班導帶著我們班一起走到了校門口,吳世勛站在我的旁邊,金鐘仁還走在後面

"你不是要跟他告白嗎?"吳世勛問著我

"對呀...可是我爸媽在前面等我"我回答吳世勛

"你現在不跟他說的話,以後說不定就沒辦法說了"吳世勛看著我說

"可是..."我現在很緊張

"可是什麼?快去呀~"吳世勛拉著我走到金鐘仁面前

我被吳世勛推到金鐘仁面前,金鐘仁看了看吳世勛又看了看我

"那個..."我緊張的對著金鐘仁說

"什麼?"金鐘仁看著我

"我..."我真的超級緊張的!!!

"快點說呀~"吳世勛催促著我,又不是他要告白...

"那個...金鐘仁..."我對上金鐘仁的視線

"什麼?"金鐘仁又問了一次

「金鐘仁,我喜歡你。」我這樣對著金鐘仁說

「哦...謝謝。」金鐘仁這樣回答我

這是什麼回答呀!!!!!!我要哭了...QAQ

之後的我跑走了...跑到我爸媽那裡,準備跟他們一起回家

------時間轉換.視角轉換(鐘仁視角)------

吳世勛跟其他人說要一起去某家很大間的熱炒店吃飯,然後我答應了...

"呀,金鐘仁~"一個叫做銓的男生叫著我

"..."我停下了原本在吃飯的動作看向他

"你知道崔靜喜歡你嗎?"銓這樣說著

"X!!!!!!真的假的?崔靜喜歡金鐘仁?X~~~"一群人突然激動了起來,還有人把髒話當成了語助詞

"嘿嘿~全班男生當中只有我跟銓還有瑜知道唷~"吳世勛欠扁的笑著說

"那金鐘仁你有什麼感覺?"一個叫做翰的男生問我

"沒什麼感覺..."我說完之後低下頭繼續吃我的飯

"如果崔靜聽到他會很難過唷~對呀對呀!!!金鐘仁你說話怎麼可以這樣~"一群人又開始吵吵鬧鬧的

一群人吃完飯之後,說要一起去大買場逛一逛,我真的搞不懂大買場到底哪裡好逛了...

"呀,金鐘仁"吳世勛叫著我

"幹嘛?"我看向吳世勛

"你真的不跟崔靜說嗎?"吳世勛趁著只有我和他走在最後面的時候問我

"說什麼?"我故意裝傻,然後問著吳世勛

"說你也喜歡崔..."吳世勛話還沒說完

"呀!!!你們兩個走快一點啦~"銓叫著我和吳世勛

"來了啦~"吳世勛跑了過去

我站在原地,想起了崔靜今天跟我告白的時候的樣子,其實那時候我想對他說的是...

「我也喜歡你,崔靜。」我也想這樣對他說這句話

------

這是我的第二篇短篇文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寫的這篇短文,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下一篇作品~~~^^(預告之後會放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夢想前進的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