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部短篇文章-痛也沒關係------

2015-08-06-20-49-11_deco  

------

「我們結婚吧。」

「為什麼?你不是不喜歡我嗎?」

吳亦凡會跟我結婚都是為了要救他們家的公司...我和他的婚姻是建立在企業聯姻上面的

------

我叫做徐依涵,是個有夫之婦,結婚已經有八年了,目前是28歲,但是我連一個小孩都還沒有生

我是神話集團的千金,而我那所謂的丈夫是勝者集團的少爺

「先說好,就算我們結婚了,我也絕對不會碰你的。」是呀...他說的話他果然做到了

我坐在一個長型的餐桌前,餐桌上有著許多豐富的菜

"少夫人,少爺說他會晚點回來"一名中年婦人對著我說,他是在這裡工作的李嬸

"沒關係,那我自己先吃吧"我帶著微笑對李嬸說

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吃飯...這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

我將自己泡在裝滿冷水的浴缸裡,閉著眼睛試圖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因為我總是會想到自己跟亦凡以前的樣子,那時候的我和亦凡也都才20出頭而已

「吳亦凡~你為什麼對人都這麼冷漠呀?」

「我就是這樣,很抱歉讓你不高興。」

「吳亦凡...你喜歡我嗎?」

「不喜歡。」

「亦凡你一定要跟依涵結婚,才有辦法救我們勝者集團。」

「我們結婚吧。」

「為什麼?你不是不喜歡我嗎?」

「歡迎新郎新娘進場。」

「我說過...我不喜歡你吧。」

「那你為什麼要跟我結婚?」

「為了救我們勝者集團。為了我們勝者集團的每位員工。」

「先說好,就算我們結婚了,我也絕對不會碰你的。」

心...好痛...跟一個根本不愛自己的人結婚,根本是自找苦吃

------

我洗完澡躺在舒適的雙人床上,身邊空空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是呀~我又是一個人了...我當初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你,甚至愛上你呢?"我自言自語著,像是在對著空氣說話

"喀..."房門突然被推開了

亦凡拿著他的包包,走到了書桌前,然後坐了下來

"你回來了"我帶著不帶感情的語氣對著他說

"嗯"亦凡回應我

總是這樣回應我的你...我也早就已經習慣了

"吳亦凡"我叫著他的名字

"嗯?"亦凡沒有轉過身看向我,而是邊處理他手中的事情邊回應我

"你真的...連對我一丁點的感情也沒有嗎?"我看著他的背影問著

"..."亦凡沒有回答我,只是停止了他手中的動作

"為什麼不回答?"我看著他的背影說

"我現在沒有時間回答你"亦凡回答我,依然是背對著我

"是嗎...那我先睡了"我帶著絲毫不在意的語氣說著,然後用棉被裹住了自己的全身

亦凡總是像這樣說著傷人的話,讓我每次都心痛不已

但是...誰叫我愛的人是一個叫做吳亦凡的人呢

------視角轉換(亦凡視角)------

我處理完公司的文件之後,洗完澡之後躺到了依涵的身邊

我掀開了他蓋著自己全身的白色棉被,他的眼角有著許多淚痕

"又哭了嗎..."我看著他,不自覺的摸了摸他的臉

我知道自己對依涵很過分,知道自己讓依涵傷心流淚很多次

但是我真的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對依涵有沒有其他的感情存在

------

隔天的我沒有去公司,爸跟我說公司的事情他來處理就好,要我待在家裡好好休息一天,畢竟最近的我經常熬夜工作

"叩~叩~"有人敲了我書房的門

"請進"我放下了手邊的書

"吳亦凡,你有空嗎?"依涵看著我問

"有"我回應他

依涵將一份看似是資料的東西放到了我面前,然後我抬起頭看向他

"我們離婚吧,反正我們本來就不相愛"依涵對著我說

我站起身子,看著跟我的身高相比,顯得更加嬌小的他

"好呀,如果你堅持的話"我看著他回答

沒有人會知道...其實這一刻的我,心莫名的有些難受

------視角轉換(依涵視角)------

亦凡簽了我拿給他的離婚協議書,還跟著我一起到了法院這裡

「兩位如果在三個月之後,還是堅持要離婚的話,離婚證書馬上就會生效。」一名公務人員當時對著我和亦凡說

"三個月之後,我跟你就是陌生人了"我看著亦凡說著

"我知道"亦凡回答我

"我們要離婚的事情,先暫時不要告訴公公跟婆婆吧,我怕他們會不同意"我對著亦凡說

"我知道"亦凡回應我

"我會先暫時帶一些行李離開的"我看著亦凡說

"......嗯"亦凡先是沉默了一下,之後才回答我

"那我先走了,三個月後再見"我對著亦凡露出了一個微笑,之後就轉身離開那裡了

------

我坐在我攬的一輛計程車裡,拿出了我的手機,撥打那支我熟悉的號碼

"喂~藝興"我對著電話另一頭的他說著

"依涵?怎麼了嗎?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藝興在電話的另一頭說著

"我現在可以去你家嗎?"我問著藝興

"嗯嗯嗯!!!當然可以呀~你來吧,我很歡迎你的"藝興帶著愉快的語氣回答我

張藝興是我在高中時期認識的同班同學,他也是我在高中時期很要好的一個好朋友

曾經班上還有傳過藝興其實喜歡我的消息,但是因為他本人沒有出面證實,所以我也沒有去問他

------

我來到了藝興自己離開家在外面買的一間小公寓,然後按下了門鈴

"來了~"藝興愉快的語氣從屋裡傳來

藝興開心的請我進到他的家裡面,之後我跟他說了我要跟亦凡離婚的事情

"什麼!!!離婚!!!"藝興驚訝的看著我

"嗯,我打算跟亦凡離婚了"我帶著微笑回答藝興

"你怎麼突然跟亦凡說你要跟他離婚呀?"藝興看著我問

"反正他本來就不喜歡我呀~離婚是遲早的事情"我笑著對藝興說

"依涵..."藝興帶著心疼的眼神叫著我的名字

"藝興,你的胸膛可以借我一下嗎?"我帶著微笑問著藝興

藝興向我靠近,然後他伸出了他的雙手,將我抱在他的懷裡

"嗚...藝興..."我邊抱著他的腰邊哭著

"哭吧..."藝興帶著輕柔的語氣對著我說

能夠認識像藝興這樣的人,或許是我上輩子燒了好香的關係吧

------

藝興煮了一桌的好菜,然後坐到了我的面前

"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你要住在哪裡?"藝興帶著關心的語氣問著我

"我也不知道呢..."我看向藝興回答

"不如...你先住在我這裡吧,等你找到了房子之後再搬出去"藝興看著我說

"嗯...謝謝你,藝興"我笑著對藝興說

"謝什麼呀~我們都認識多久了"藝興笑著說,然後伸出手揉了揉我的頭髮

"這樣頭髮會亂掉啦!!!"我微微嘟著嘴對他說

"哈哈哈~我是要讓你看起來更可愛一點~"藝興對著我笑的很開心

張藝興...對我來說是個溫暖的人,他跟吳亦凡並不一樣

------視角轉換(亦凡視角)------

依涵已經從家裡搬出去快有一個月了,因為不知道現在的他住在哪裡,所以我就分赴了我的祕書去調查

"少爺,這是您要我託人去跟蹤少夫人之後,所有拍下來的照片"金秘書把一個牛皮紙帶放到了我面前

"嗯,辛苦你了"我回應金秘書,然後拿起的紙袋,卻沒有將他打開

"少夫人最近這將進快一個月的時間,都住在一個名叫張藝興的男人家"金秘書對著我說

"張藝興?"我驚訝的看向金秘書,張藝興不是依涵高中時期的朋友嗎?

"是,據我所知張藝興是少夫人高中時期的同班同學"金秘書回答我

"然後呢?"我問著金秘書,之後打開了紙袋,拿出了裡面的所有照片

照片上的一男一女都開心的露出燦爛的笑容,就像是一對夫妻一樣

"少夫人目前正在四處找房子,所以應該只是暫時住在張藝興他家而已"金秘書對我說

"我知道了,你先去忙吧"我對著金秘書說

"是"金秘書對我鞠了一個躬之後,便離開了我的辦公室

------視角轉換(依涵視角)------

藝興讓我住在他的家,讓我睡他的床,然後他自己睡在客廳的沙發上,這讓我相當的感謝他

"藝興"我叫著正在幫我找網路上哪裡有好房子的藝興

房子已經找了快一個月了,藝興總是說這個房子不好,這個房子太冷,這個房子太熱,所以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房子...

"怎麼了嗎?"藝興沒有轉頭看向我,而是繼續盯著電腦螢幕

"我還是先去住飯店吧,一直在這裡打擾你,我覺得很過意不去..."我對著背對著我的藝興說

"我說了我沒關係了呀,你怎麼還是這麼在意呢?"藝興轉頭看向我,我清楚的看到他微微的皺著眉頭

"就這麼說定了~那我現在先去飯店訂房吧"我站了起來,然後拿起了自己的包包和外套,往玄關走去

藝興追上了我,然後從我身後抱住了我,我驚訝的動彈不得

"不要離開..."藝興抱著我說

"藝興...你怎麼了?"我問著藝興

"拜託你不要離開...我怕這次你離開了,我又要像八年前那樣失去你"藝興說話的熱氣打在我的左耳上

"藝興你怎麼突然..."我的話才說到一半,藝興就把我的身體轉向了他那裡,然後我跟他面對面站著

"依涵...我愛你,真的非常的愛你,你能給我一次機會嗎?"藝興看著我的眼神異常的溫柔

"可是我..."我看著眼前的藝興

"從高中時期我就已經喜歡你了,但是誰知道...我只不過是離開這裡一下子,你就已經跟吳亦凡結婚了"藝興看著我說

所以,高中時期班上同學在傳的事情是真的嗎?藝興真的喜歡我...

"我是個結過婚的女人,我不值得你這樣..."我的話才說到一半,就突然被藝興打斷了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你曾經到底跟誰在一起,到底跟誰結過婚...我只在乎,你是我愛的女人,你值得我這麼做"藝興帶著堅定的眼神與語氣對著我說

"我們...就試試看吧"我對著藝興說,然後露出了一個微笑

或許...我可以過著跟以前不一樣的生活,跟藝興好好的在一起

------

我勾著藝興的右手臂,跟他一起推著購物車在超市裡買東西,就像一對夫妻一樣

"年輕人,吃吃看這個吧~這個豬肉的肉質很好,拿來烤肉的話很好吃的"一位正在推銷豬肉的大嬸對著藝興說

"是...嗯~很好吃呢!!!"藝興把了一塊烤好的豬肉放進了他的嘴裡,然後笑著對大嬸說

"你應該是這位年輕人的老婆吧?你也試吃看看吧~"大嬸笑著對我說

"好...嗯~好好吃!!!"我吃了一塊豬肉之後,笑著對藝興說

"那我們買一些回家吧~"藝興笑著對我說

"嗯,好呀~"我笑著回答藝興

能夠跟藝興在一起...我真的覺得好開心

------

回到家之後,藝興拿出了電烤爐,之後開始烤著今天白天買來的豬肉

"依涵!!!依涵!!!"藝興突然叫著正在廚房洗著生菜的我

"怎麼了嗎?"我將洗好的生菜拿在手裡,然後走到了藝興那裡

"你先吃吃看~"藝興用筷子夾了一塊肉,然後要我吃下去

"啊~~~"我吃下了藝興烤好的肉

"怎麼樣?味道如何?"藝興一副好奇的樣子

"味道...真的是超級棒的!!!"我笑著比出讚的手勢

"真的嗎?呵呵~"藝興看著我笑著

------

吃完晚飯之後我洗了澡,之後走進了藝興的房間,準備上床睡覺

我翻來覆去著,不管怎麼樣我就是睡不著

我打了藝興房間的房門,然後往客廳走去

"藝興?你睡了嗎?"我邊走邊問著

"..."藝興躺在沙發上睡的相當安穩

我走到藝興那裡,然後蹲在他的面前

"藝興...藝興..."我輕輕的搖著藝興

"嗯?怎麼了嗎?"藝興睜開了眼看著我

"我...我睡不著"我不好意思的對藝興說

"那我哄你睡覺吧"藝興從沙發上起來,然後拉著我往房間走去

------

藝興輕輕的抱著我,然後慢慢的拍著我的背,藝興好溫暖

"藝興..."我輕輕的喚著他

"嗯?"藝興回應我

"我真的...可以跟你在一起嗎?"我問著藝興

"嗯,當然可以~你要我證明給你看嗎?"藝興笑著看向我

"你要怎麼證明?"我看向藝興

下一秒藝興吻住了我的唇,他開始證明著給我看,接下來的事情就只有我和他知道了

其實我很害怕...害怕自己只是把藝興當作暫時代替亦凡位置的人而已

------時間轉換(兩個多月後).視角轉換(亦凡視角)-------

我一個人坐在長型的餐桌前吃著飯,今天就是我和依涵的離婚協議書正式生效的日子,等一下還要去到法院作最後確認

"少爺,我已經備好車了"金秘書走到我身旁,然後對我說著

"我知道了"我回應金秘書

------

我來到法院的門口,一下車就看到站在法院門前的依涵

"你來了"依涵看著我說

"嗯,我們進去吧"我看著依涵說

我和依涵來到上次幫我們辦理離婚的工務人員面前,公務人員拿出了我和依涵的離婚協議書

"你們兩位經過三個月的考慮期之後,還是堅持要辦理離婚手續嗎?"公務人員看著我和依涵問著

"是"我和依涵一同回答

"那麼,請兩位在這裡簽名吧"公務人員把一張紙放到了我和依涵的面前

依涵拿起筆快速的在那張紙上簽了名,我雖然猶豫了一下,卻還是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

「兩位的離婚協議書從今日開始正式生效了。」剛剛那位公務人員對我和依涵這樣說

我和依涵一起走出了法院外,然後我停下腳步看向依涵

"房子找到了嗎?"我看著依涵問,自從上次派人跟蹤他一次之後,我就沒有再繼續派人這樣做了

"這很重要嗎?"依涵帶著微笑對我說,是呀...我們已經是陌生人了,我不應該在干涉他的生活了

"你還住在張藝興家嗎?"我看著依涵問

"你怎麼會知道我住在藝興家?難道...你找人跟蹤我了嗎?"依涵驚訝看著我,糟了...我不小心說出口了

"...嗯"我停頓了一下,才回答依涵

"吳亦凡,你..."依涵說到一半,突然在我眼前昏了過去

幸好我及時抱住了依涵,不然依涵就已經倒在冰冷的地上了

"依涵?依涵?你還好嗎?依涵?"我搖著依涵叫著

------

我叫金秘書把我跟依涵載到了醫院裡,現在的依涵躺在病床上沉睡著

「因為正處於懷孕初期,所以不能讓孕婦太過勞累,否則肚裡的胎兒會很危險的。」

依涵他懷孕了嗎?我從來沒有碰過他...所以依涵懷的是張藝興的孩子吧?

"這裡是哪裡?"依涵終於醒了過來

"醫院,你剛剛昏倒了,所以我就帶你來這裡了"我回應依涵

"是嗎?謝謝你,那我要先走了"依涵對著我說完,然後下了病床

"你讓張藝興碰你了嗎?"我看向依涵問,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

"你這什麼意思?"依涵看向我問

"醫生說你現在是懷孕初期,必須要小心注意身體,不要讓身體太過勞累"我看著依涵說

"你是說...醫生說我懷孕了嗎?"依涵驚訝的看著我

"嗯"我回應依涵

依涵聽到我說的話之後,馬上轉身離開了病房

是呀...依涵跟我已經離婚了

是呀...依涵都已經懷了張藝興的孩子了

是呀...依涵應該要去過屬於他的幸福人生了

吳亦凡...你為什麼總是在失去了之後,才在這裡獨自一個人心痛呢?

"啊!!!!!!"我在病房裡大叫著,然後流下了眼淚

------視角轉換(依涵視角)------

我攬了一輛計程車,然後回到了藝興的住處

我在門前輸入錯誤了好幾次門的密碼,結果藝興就跑來開門了

"怎麼了?又忘記密碼了嗎?"藝興一打開門,就對著我說

"藝興~"我馬上抱住了藝興

"怎麼了?不過就只是出去了一下子,那麼快就想我了呀?"藝興笑著對我說

"藝興,我懷孕了~"我笑著對藝興說

"......什麼!!!!!!"藝興先是愣了一下,之後驚訝的看著我說

"我說我懷孕了,這裡...有著我們的寶寶了"我看著藝興說,然後摸了摸我的肚子

"真...真的嗎?所以,我真的要成為爸爸了嗎?"藝興開心的看著我

"嗯!!!只是醫生說我必須小心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身體太過勞累了"我看著藝興說

"這樣呀,快進來吧~我做東西給你吃"藝興笑著牽起了我的手

------

我邊吃著藝興做的食物邊告訴他剛剛發生的所有事情,然後藝興就只是揉了揉我的頭髮

"那我是不是應該好好謝謝吳亦凡?"藝興笑著對我說

"..."我看著藝興的微笑,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

"怎麼啦?"藝興看著我問

我站了起來,然後走到了藝興的面前,緊緊的抱住了藝興

"怎麼了?怎麼突然這樣?"藝興也抱住了我,然後摸著我的頭問

"謝謝你...謝謝你願意接受像我這樣已經結過婚又離過婚的女人"我邊哭著邊對藝興說

"別哭了...我說過,我並不在乎那些,因為你是我所愛的女人,所以值得我這麼做"藝興輕輕的拍著我的背說

"藝興..."我喚著藝興的名字

"嗯?"藝興抱著我問

"我愛你"我對著藝興說

"我也愛你"藝興回答我

------時間轉換(五年後).視角轉換(亦凡視角)------

五年前的依涵和藝興結婚了,那天的我還被邀請去參加他們兩個人的婚禮

"你來了"當時的藝興看到我就說

"嗯"當時的我回應他

"我會好好珍惜依涵的,你放心吧"當時藝興這樣對我說

"嗯"當時的我這樣回應他

當時的我看著身穿白色禮服,臉上帶著幸福微笑的依涵,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那麼的愛他

當時藝興因為我的關係,失去了一個原本可以跟依涵相愛的機會

而我...因為自己本身的關係,失去了一個原本可以跟依涵幸福過著日子的機會

------

我開著自己的車,來到了藝興的住處,藝興在依涵生了孩子之後,就搬到了一棟三樓的房子

"yo~兄弟,你來了"鹿唅一看到我,就向我走來

"嗯"我笑著回應他

"今天是星星的生日,你竟然晚到!!!"世勳搭上我的肩,然後對我說著

星星是藝興和依涵兒子的小名,今天是星星五歲的生日,所以我就被邀請來了

"你來了"藝興看著我說,然後露出了他的微笑,他的手牽著星星的手

"嗯"我帶著微笑回應他

"叔叔好~"星星笑著對我說,星星長的跟藝興很像,他們都有著迷人的酒窩

"你好,星星有好好聽爸爸媽媽的話吧?"我蹲在星星的面前,笑著摸了摸他的頭

"當然有~"星星笑著對我說

------

因為家裡面太過熱鬧,我覺得有些吵的關係,所以我就走到了花園裡,沒想到藝興也在這裡

"你也在這"我看著藝興說

"是呀~因為裡面有點吵"藝興笑著對我說

我站在藝興的旁邊,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

"你不打算再婚嗎?"藝興突然看向我問,臉上還帶著微笑

"嗯"我簡短的回應

"為什麼?"藝興看著我問

"目前還沒有那個想法"我看向藝興回答

"這樣呀"藝興回答我

"老公~你把剛買回來的衛生紙放在哪裡呀?"依涵的聲音從我和藝興的身後響起,然後我看到依涵向我們這裡走來

"找不到嗎?我明明放在玄關旁邊的呀"藝興看著依涵說

"我明明每次都有提醒過你,要把衛生紙放到櫃子裡的呀"依涵看著藝興說

"..."我看著正在對話的藝興和依涵,莫名露出了一個微笑

"那我去找吧,找到了我再叫你"藝興對著依涵說完之後,轉身離開了這裡

藝興走了之後,依涵看向我

"亦凡,你不打算再婚嗎?"依涵問著我

"怎麼你們夫妻倆問的問題都一樣?"我看著依涵說

"不然怎麼會叫做夫妻呢?"依涵笑著回答我

是呀...不然怎麼會叫做夫妻呢?

"你現在幸福嗎?"我帶著微笑問著依涵

"嗯,幸福,非常的幸福"依涵笑著回答我,依涵臉上掛著的笑容非常的快樂

"嗯"我笑著回應

"老婆~我找到了,你過來一下吧"藝興站在遠處喊著

"來了!!!...亦凡,那我先進去了~"依涵回答完藝興之後,轉向我對著我說,之後轉身離開了這裡

只要你感到幸福,就算我的心會很痛...那也沒有關係

「徐依涵,我愛你。」

------The End------

是的...又一篇短文完成了,這篇有點虐我知道TAT

亦凡不知道自己老早在很久以前就愛上了依涵,在他真正發現這件事情之後,依涵卻已經跟藝興在一起了...QAQ

這篇短文的結局是我第一個寫過沒有完美結局的短文呀!!!!!!T^T

我的短文都有點長,這個我知道的~~~~~~ˊˇˋ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夢想前進的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