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部短篇文章-說好不再見------

15-10-23-22-51-20-923_deco  

*最近很喜歡走微虐風格*

------

「掰掰。」

「他已經要離開了。」

再見與掰掰的差別...是你告訴我的

------

我手裡拿著我的手機,坐在路旁的公車亭等著公車的到來,在我身旁的全是和我一樣穿著高中制服的學生

"言恩~"有一個我熟悉的男聲傳入了我的耳裡

「尹言恩。」我那覺得好聽的名字

"哦!!!藝興~"我笑著看向跑到我眼前的男孩子

"你在等公車呀?"藝興笑著對我說,露出了他臉頰兩旁的酒窩

「張藝興。」我從國中到現在的超級好朋友兼死黨,雖然我和他上的高中不同,但是也只隔著一條街的距離而已

"對呀,你也要搭公車回家嗎?"我看著藝興問

"是呀~"藝興笑著回答我

"可以呼喚你的名字,可以真心的握住你的手..."我握在手裡的手機突然響起

"喂~"我笑著接起了電話

"言恩,你人現在在哪裡?"鹿晗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中

「鹿晗。」那個徹底征服我的心的男孩子

"我在公車亭等公車,藝興也在這裡"我回答鹿唅

"我知道了"鹿晗說完便掛斷了電話

此時的我感到滿滿的莫名奇妙,我看著站在我身旁的藝興聳了聳肩

"鹿晗打來的嗎?"藝興帶著他的微笑問我

"嗯,但是他莫名奇妙就掛我電話了"我笑著回答藝興

鹿晗是我從國中喜歡到現在的男孩子,現在的我也已經升上高三了

我有想過要向鹿唅告白,但是每次都只是在腦裡與心裡想過,卻沒有實際去做過

"言~恩~"鹿唅的聲音突然響起

我順著聲音的來源抬起頭望去,發現鹿晗站在對面的街上喊著我的名字

"鹿晗?"我驚訝的看著站在對街的鹿晗

鹿晗穿越了大馬路,跑到了我的面前

"言恩,我們去一起去吃蛋糕吧~"鹿晗笑著對我說,然後他從他的口袋拿出兩張招待卷

鹿晗手裡拿的招待卷是我最喜歡的那間蛋糕店的招待卷,一看到招待卷我整個人就興奮了起來

"好呀!!!!!!"我興奮的對著鹿晗說

"那現在就走吧!!!"鹿晗笑著說,準備拉著我就走

"可是藝興怎麼辦?"我看向藝興說著

"阿?我...我沒有關係,你們去就好了"藝興帶著微笑說著

"這樣呀...那好吧~那就我跟鹿晗去囉,再見"我笑著對藝興揮手,然後跟在鹿晗的身旁離開了那裡

 ------視角轉換(藝興視角)------

我是就讀行星高中的一名學生,而言恩是就讀函數高中的學生

我和言恩從國中認識到現在差不多也有快六年的時間了,他的所有事情我都很了解

譬如說,他很不能吃辣的東西,他不喜歡喝冰的紅茶,他不喜歡穿紅色的衣服這些

但是...我這麼了解他,他了解我嗎?

"張藝興"上國中二年級時的言恩叫著我,當時的我們正在學校的頂樓上吃午餐

"怎麼了嗎?"當時的我望向言恩問

"我好像...喜歡上隔壁班的鹿晗了"當時言恩害羞的對我說

"..."我愣了一下,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你幹嘛不說話...給我點回應嘛"當時言恩嘟著嘴看著我問

"阿?哦...那很好呀,要不要我幫你?"我帶著笑容問著言恩

那一刻...不知道言恩你是否有聽見我心碎的聲音?

為了讓言恩認識鹿晗,我申請退出了音樂社,進到了足球社...因為鹿晗是足球社的紅牌社員

"我叫做張藝興,請多多指教"當時進到足球社的我笑著對鹿晗說

"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如果有委屈跟哥說,哥罩你~"當時鹿晗笑著對我說

之後的我和鹿晗成為了超級要好的摯友,我和鹿晗的感情也非常的好

然後...我讓鹿晗認識了言恩

"我叫做鹿晗,藝興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當時鹿晗帶著燦爛的笑容,對著言恩說著

自從鹿晗跟言恩認識之後,只要我們三個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會有一種我是多餘的那種感覺

所以當言恩也想找我去吃蛋糕的時候,我笑著拒絕了他

"阿?我...我沒有關係,你們去就好了"我帶著微笑說著

"這樣呀...那好吧~那就我跟鹿晗去囉,再見"言恩笑著對我揮手,然後跟在鹿晗的身旁離開了這裡

「千萬不要回頭。因為你會看到我正用著哀傷的眼神望著你。」

------視角轉換(鹿晗視角)------

我拉著言恩來到了他最喜歡的蛋糕店,然後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

"你想吃什麼樣的蛋糕?"我笑著問言恩

"..."言恩盯著蛋糕的單子沒有回答我

"言恩?"我叫了叫言恩

"阿?...哦~怎麼了?"言恩回過神來看著我說

"我們點草莓蛋糕來吃吧,你喜歡吃草莓蛋糕對吧?"我笑著對言恩說

"對呀,我們就點草莓蛋糕來吃吧~"言恩笑著回答我

當服務生把草莓蛋糕放到我和言恩面前時,言恩的反應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高興

"這是您點的草莓蛋糕"服務生露出了招牌型的笑容說著

"謝謝"我對著服務生說

"..."言恩望著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言恩,草莓蛋糕來了,我們快點吃吧~"我看著言恩說

"哦...好"言恩看向我說著

我盯著言恩吃蛋糕的樣子,言恩一直不停的拿著叉子輕輕戳著蛋糕

"..."我看著言恩沒說任何一句話,因為我知道這樣的他一定有心事

------

我和言恩到了晚上六點才從蛋糕店離開,天色也漸漸的暗了下來

我和言恩肩並肩走在回他家的路上,一路上的我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才好

"鹿晗"言恩突然停下了腳步,叫著我的名字

"...阿?"我也同樣停下了腳步,望向著言恩

"我...有話要對你說"言恩望著我說

"說什麼?"我望著言恩問

------視角轉換(言恩視角)------

我很喜歡鹿晗,從國中二年級開始到現在都是

「阿?哦...那很好呀,要不要我幫你?」

藝興說他會幫我認識鹿晗,然後他說到做到了

「我叫做鹿晗,藝興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藝興為了讓我認識鹿晗,退出了他當時最喜歡的音樂社

「阿?我...我沒有關係,你們去就好了。」

「這樣呀...那好吧~那就我跟鹿晗去囉,再見。」

我發現他總是會刻意讓我和鹿晗有能夠獨處的時間,從他讓我認識鹿晗之後開始一直都是

我不懂...真的不懂...藝興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跟鹿晗在蛋糕店時我一直在想這些問題,直到跟鹿晗走在回我家的路上也是

因為想不出來是因為什麼,所以我做了一個相當重要的決定

"鹿晗"我突然停下了腳步,叫著鹿唅的名字

"...阿?"鹿晗也同樣停下了腳步,然後望向我

"我...有話要對你說"我望著鹿晗說

"說什麼?"鹿晗望著我問

"我...我喜歡你,從國中二年級到現在都是"我望著鹿晗說出了這些年,我喜歡他的這件事情

藝興幫助我認識了鹿晗...我當然也要鼓起勇氣對鹿晗告白

------時間轉換(隔天).視角轉換(藝興視角)------

今天是我上高中之後,第三次的社團發表會

上高中之後我沒有加入有鹿晗在的足球社,而是加入了我最喜歡的音樂社,因為我已經讓言恩認識了鹿晗了

我和鹿晗同一間學校,所以每天都能夠看到他的身影

鹿晗的人氣從國中開始就很高,就算上了高中也還是一樣沒有變

"藝~興~"言恩的聲音從我身後傳入了我的耳裡

我轉過身去,看到了臉上帶著燦爛笑容的言恩

"早安"我笑著對言恩說

"藝興,今天晚上是你們學校舉辦的社團發表會對吧?"言恩笑著問我

"嗯,是呀"我笑著回答言恩

"我今天晚上一定會去看你表演的~"言恩笑著對我說

"謝謝你,我很高興"我對著言恩笑著說

"嗶!!!!!!"一輛機車對我和言恩按了喇叭

我把言恩扯進了我的懷裡,然後緊緊的抱住了他

"藝...藝興..."言恩在我懷裡叫著我的名字

"沒事吧?"我沒有放開言恩,只是這樣問著他

「只要一下下就好了。」

------

愈接近晚上的社團發表會時間,我就愈緊張,因為言恩對我說他一定會來看我表演

我身穿一整套的白色西裝,站在校園裡的中央廣場,等著等會學生主持人叫我上場表演

"藝興~"鹿晗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我笑著轉過身去,然後看到了鹿晗的手緊緊的牽著言恩的手

"鹿...鹿晗,你們來啦~"我勉強的笑著對鹿晗說

"你幹嘛結巴呀~你現在很緊張嗎?"鹿晗笑著對我說

"嗯...是呀"我帶著微笑回答鹿唅

他們...在一起了是嗎?

"接下來是由音樂社的張藝興帶來的表演"學生主持人的聲音響起

"輪到我上場了呢~"我笑著對鹿晗說

現在的我不敢看向言恩,因為我害怕自己會...

------

我走到了中央廣場的正中間,對著大家鞠了一個躬,然後走到了社團社長為了我準備的白色鋼琴前

"加油...張藝興"我小聲的為自己打了打氣

我坐在白色鋼琴面前,然後開始彈奏我的自創曲

"沒有人在意我,我在一個人的角落,等待中受折磨,不會有人再關心我,燈光照射著我,影子顯得孤單冷漠,一個人的身後留下痕跡只剩寂寞,眼中的淚在枕邊滑落,電話裡的你在無情訴說,連上的琴弦卻連不上的感情線,紛飛的黑白琴鍵,我想得到一個人的愛,我想得到他的關懷,只是我不能一直這樣等你,在愛我與不愛之間徘徊,我需要一個人來把我愛,而不是每天每天孤單的等待,抓住你的手描繪童話色彩,可你已經離開,黑暗想擁抱我,悶不吭聲咽下寂寞,像沒有帆的船,沒起點也靠不了岸,眼中的淚不讓他掉落,你說的承諾開始沉默,連上的琴弦連不上的感情線,回憶流失在指尖,我想得到一個人的愛,我想得到他的關懷,只是我不能一直這樣等你,在愛我與不愛之間徘徊,我需要一個人來把我愛,而不是每天每天孤單的等待,抓住你的手描繪童話色彩,可你已經離開,Oh~我想得到你全部的愛,我想得到你的關懷,只是我不能一直這樣等待,等待你在愛我與不愛之間徘徊,我需要一個人來把我愛,而不是每天每天孤單的等待,抓住你的手彈奏童話色彩,可你已經不在,描繪童話色彩,可你已經離開..."我邊彈奏鋼琴邊唱完了這首歌(作者亂入:歌詞均來自我自己打出來的,如有錯誤請通知)

"..."言恩站在正中間的觀眾席看著我,而他的身旁站著鹿晗

"讚~"鹿晗笑著對我比了一個讚

我感覺到自己的臉頰兩旁有著冰涼的感覺,我低下了頭看了看鋼琴鍵

一滴水珠滴在了黑白色的琴鍵上,一滴...兩滴...三滴...開始一直連續滴著

原來是我哭了...我不應該哭的

「心好痛。」

------時間轉換.視角轉換(言恩視角)------

剛剛藝興表演完之後,看到我就哭了...

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藝興要哭呢?

藝興表演完之後不知道跑去了哪裡,原本我和鹿晗要找他一起吃飯的

"藝興今天的表演真是太精采了~"鹿晗笑的很開心

"就是說呀,真的很精采呢..."我帶著微笑說著

"怎麼了?你看起來好像沒有很開心的樣子"鹿晗湊近我的臉問著我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為什麼藝興要哭"我看著離我臉很近的鹿晗回答

"可能是因為他把喜歡一個人的感情放了進去了吧"鹿晗看著我回答

"喜歡一個人的感情?"我看著鹿唅問

"對呀,上次我問藝興有沒有喜歡的人,他回答我有,但是他喜歡的那個人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鹿晗帶著有些感傷的表情說著

"原來藝興有喜歡的人呀"我邊點頭邊說著

藝興怎麼沒有告訴我呢?說他有喜歡的人了

也是...就算是在多好的朋友也不一定什麼事情都會說吧

------視角轉換(藝興視角)------

今天晚上的社團發表會順利結束了...

我坐在音樂社裡放著的黑色鋼琴前,身上的白色西裝也早已脫去了

我將雙手放到了黑白色的琴鍵上,再次彈奏著剛剛表演時彈奏的曲子,只是這次的我沒有唱歌

但是彈奏到副歌的時候...我卻開始唱了起來

"我想得到一個人的愛,我想得到他的關懷,只是我不能一直這樣等你,在愛我與不愛之間徘徊,我需要一個人來把我愛,而不是每天每天孤單的等待..."我邊彈奏邊唱著

"藝..."身為音樂社社長的俊勉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裡

"俊勉..."我望向俊勉,臉上滿是不知不覺掉下來的所有眼淚

"藝興...你還好嗎?"俊勉走向我這裡

"我...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言恩..."我邊哭邊對俊勉說著

"沒事沒事...別哭了呀"俊勉為了安慰我,所以輕輕的抱住了我說

「尹言恩。我想得到你全部的愛。」

------視角轉換(言恩視角)------

自從三個月前看完藝興的表演之後,我就開始很少見到藝興了

與其說是我很少見到藝興,還不如說是藝興在躲著我

"藝興!!!!!!"我和鹿晗手牽著手走在接上,突然看到了從我喜歡的蛋糕店走出來的藝興

"..."藝興停下了腳步,然後慢慢的轉過身面對我和鹿晗

"你去買蛋糕呀?"鹿晗笑著問藝興

"是呀"藝興帶著微笑回答,露出了那個我已經很久沒看到的酒窩

"我好像已經很久沒看到你了"我看著藝興說

"最近我比較忙,真是對不起"藝興帶著微笑說

騙人...張藝興你在騙人,你分明是在躲我

"藝興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火鍋?"鹿晗笑著問藝興

"下次吧,我還有事情要忙,那我就先走了"藝興微笑著對鹿晗說完,然後就跑著離開了

吃完晚餐之後,鹿晗和我肩並著肩走在大街上

"鹿晗"我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鹿晗望向我

"藝興他...喜歡的人是誰,他有告訴你嗎?"我看著鹿晗問

"沒有耶,他沒有告訴我這些"鹿晗回答我

------視角轉換(鹿晗視角)------

送完言恩回家之後,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家

我拿出了自己的手機,按下了藝興的電話號碼

「出來一下吧。」

我約了藝興在我家附近的公園見面,現在的我和他一起坐在一個木製長椅上

"兄弟,我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我對著藝興說

"可以,你問吧"藝興回答我

"你是不是喜歡言恩?"我看向藝興問

"...為什麼問這個?"藝興愣了一下,才看向我說

"是我先問你問題的"我看著藝興說

"..."藝興突然低下了頭

「是。我喜歡言恩。」

"但是...言恩喜歡的人是你,不是我"藝興垂著雙眼緩慢的說著

"言恩一直以來都對我很好,國中時我退出了音樂社,進入了足球社,只為了讓自己認識你,然後再讓你認識言恩...我曾經想過,只要言恩能夠開心能夠幸福就好,其他的事情什麼都不重要,但是...當我在社團發表會的那天看到你和言恩手牽著手的樣子,我發現自己不能夠像我原先想的那樣做"藝興對著我說著

"藝興,你怎麼..."我看著藝興,一時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話,因為藝興在我面前掉下了眼淚

"鹿晗,你可以不要把我喜歡言恩的事情告訴言恩嗎?"藝興邊掉著淚邊笑著說

"為什麼?"我看著藝興問著

"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藝興邊哭邊笑著說

「好。」

------時間轉換.視角轉換(藝興視角)------

這天晚上我約了言恩出來,說是很久沒見到面,所以要請他吃飯

"終於肯理我了呀你~"言恩笑著對我說

"因為我的事情都忙完了"我笑著對言恩說

"呿...什麼嘛"言恩不滿的嘟了嘟嘴

我和言恩吃完晚餐之後,我就拉著他去了商店街逛街

"我要草莓冰淇淋~"言恩笑著對我說

"知道了~"我笑著對言恩說

言恩真的很喜歡草莓,之前還為了草莓跟我吵了一個星期的架

------

商店街愈晚就愈多人潮,可以說是相當的熱鬧

"這裡人很多,我牽著你吧"我伸出右手握住了言恩的左手

「我向學校申請去北海道讀書的機會了。」

「那你什麼時候走?」

「明天早上七點。」

「你有跟言恩說嗎?」

「沒有。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

「那我就大發慈悲把言恩借給你一個晚上吧。你請言恩吃個飯吧。看在你喜歡他的份上。」

「嗯。」

鹿晗...謝謝你

------視角轉換(言恩視角)------

藝興請我吃飯又帶我去商店街逛街,他還因為人太多的關係牽住了我的手

我總覺得今天藝興好像有點怪怪的...但是我卻又說不出哪裡奇怪

"言恩"藝興走在我的身旁,現在的他正要送我回家

"嗯?"我望向藝興

"你知道再見跟掰掰的差別嗎?"藝興問著我

"不知道"我看著藝興回答

"再見是我還會跟你再見面,掰掰是我不會跟你再見面了"藝興帶著淺淺的微笑,然後對著我說

"你去哪裡聽來的呀?"我疑惑般的看著藝興問

"朋友那裡呀,呵呵呵~"藝興笑著回答我

"笑什麼呀...你這個JPG"我故意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藝興說

"你說什麼!!!你竟敢說我是JPG!!!我明明就是GIF!!!"藝興故作生氣的對著我說

------視角轉換(藝興視角)------

我把言恩送到了他家門口,準備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但是這一次...我決定不要再看著他的背影了

"言恩"我股起了勇氣,叫住了正轉身要進家門的言恩

我抓住了言恩的右手,把他扯進了我的懷裡

這是第二次...這是我第二次將他抱在我的懷裡

"藝興你怎麼了?"言恩在我懷裡問著

"言恩你可以閉上眼睛一下嗎?"我問著言恩

"要幹嘛?"言恩在我懷裡問著

"一下下就好了"我對著言恩說

言恩照我說的閉上了雙眼,我輕輕的推開了言恩

「只有這一次。就這一次就好。」

我微傾下了身,然後將我唇輕輕的碰在了言恩的唇上

「兄弟。我對不起了。」

我離開了言恩的唇,而言恩正驚訝的看著我

"掰掰"我帶著微笑對言恩說,然後跑離開了那裡

我對言恩說了...掰掰

------時間轉換(隔天早上).視角轉換(言恩視角)------

才早上六點半我的手機便開始響起,是鹿晗打來的電話

"喂...鹿晗呀..."我半夢半醒著,今天可是星期六耶

"言恩..."鹿含叫著我的名字,語氣似乎有些奇怪

"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問著電話另一頭的鹿晗,整個人頓時清醒了

"他已經要離開了"鹿晗對著我說

"誰要離開了?"我問著鹿晗,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藝興他向學校申請去北海道讀書,等一下七點的班機,我現在也在機場這裡"鹿晗對著我說

------

我花了我這輩子最快的速度梳洗自己,然後搭著計程車到了機場

"藝興...藝興...張藝興..."我口中不停的唸著藝興的名字,在機場裡尋找著鹿晗和藝興的身影

 眼淚在我的眼眶裡開始打轉...為什麼我會這樣?

張藝興...你先別走好嗎?

"鹿晗!!!!!!"我突然看到了鹿晗的身影,便急著跑了過去

"藝興已經進登機口了"鹿晗看著我說,臉上滿是不捨

"張藝興!!!!!!"我大聲的喊著藝興的名字

雖然我喜歡的人是鹿晗,但是我卻又希望你能夠別離開

------視角轉換(藝興視角)------

鹿晗來幫我送機,我真的覺得很高興

"兄弟,在北海道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鹿晗對著我說

"我知道了,再見"我笑著鹿晗說

我對鹿晗說了再見...卻對言恩說了掰掰...

"張藝興!!!!!!"在我進到登機口不久之後,我聽到了言恩呼喊著我的聲音

我稍微停下了腳步,臉上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等我再次有勇氣的時候,我們...

「再見。」

------The End------

朝夢想前進的雲兒我更文了~~~

這次的這個文章...我自己也覺得有些虐...

這個文章的故事原本不是這樣的,但是在我看過一個叫做「瑪琪朵」的小說家的書之後...我的故事做了些改變

這個文章不是由我看的瑪琪朵作家寫的小秘密之後改編出來的,這個故事是在我看了瑪琪朵作家的書之後憑著感覺去寫出來的

可以說是小秘密這本書給我的靈感,如果有興趣的親也可以去看看,他是一本在描述16歲女孩初戀的小說,真的非常好看哦^^

希望這次的文章大家會喜歡,也請大家以後繼續支持我囉~~~

 

 

 

 

 

 

arrow
arrow

    朝夢想前進的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